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云南最有名的小吃莫過于米線,米線中要數過橋米線的名聲最大,不過,我在品嘗過各種米線后,獨鐘情于鹵米線。 一大早,我們步行趕往昆明民族村,就是為了吃一碗正宗的鹵米線。走進一家敞亮、干凈的門店,絲毫沒有猶豫地對收銀員喊道:“來九碗鹵米線!”“好嘞!”坐在位置上,靜靜恭候。約莫六七分鐘,九碗帶著醬油、和著醋香氣息的鹵米線由青瓷大碗托著,端了上來。我、軒軒、旦旦立刻一人攬過一碗。這碗鹵米線,碗底是麻油、醬油、醋,還有那說不清配方的混合湯汁,深褐色湯汁上飄灑了些許白芝麻,星星點點,勾著我的食欲。聞了聞那濃郁的香氣,忍不住了,拿起筷子,快速攪勻。我大把撩起,塞進嘴里——咸淡適宜、微辣、稍甜……妙不可言。 原本這鹵米線就帶著云貴高原獨有的“辣情”,配合著胡椒粉的刺激,豈是我這個初來此地的江南小姑娘所能應付的。我邊吃邊不停地哈著氣,但又不肯喝水沖淡,這般的人間美味是我不能舍棄的。三下五除二,一碗鹵米線成功被我請進肚子。及時從小包中翻出一聽冰紅茶灌入,頓時,未退去的辣勁和新進的冰涼的感交雜在一起,倍兒爽。 鹵米線的辣勁兒、鮮勁兒、爽口勁兒,我始終無法忘卻。以后,到云南的第一件大事肯定是——“來一碗鹵米線!”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一座城,唯美記憶 一顆心,婉轉飄零 一句話,身心俱付 一個吻,飛蛾撲火 一個夜,巫山云雨 一首歌,蕩氣回腸 一段情,換一世牽掛 一場緣,換一世心疼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今天凌晨,聽著淅淅瀝瀝像下雨。早晨起來往窗外一看,雨已濕遍大地,健身廣場里已積起了一個個小水灣,增添了雨中初夏的景致,窗外的梨樹、楊樹、柳樹、石榴樹和這種那種觀景樹,在雨中搖曳出美麗。我仍覺不過癮,似乎缺少了點什么。看著窗外一直下個不停,于是乎,我便帶上雨傘,戴上口罩,帶上好心緒,迅即走出戶外,賞雨。 初夏的雨,這是2020年入夏以來的第一場雨,在我心里顯得尤為重要,我便走出戶外賞雨,這是近年來第一次走出戶外賞雨,這是給這場雨特殊的待遇。 我沿著小區的小河北端開始賞雨。雨滴落在宏闊的假山上,一塊塊巨石正在接受小雨的沐浴,還淅淅瀝瀝喁喁簌簌地說著情話,雨水把假山洗刷的清潔無比;蓮花池里剛剛油漆過的大大的紅紅的“蓮花”耀眼奪目,正迎來了適時的雨,把“蓮花”浸潤的水靈靈的,更顯生動、靈動,給整個蓮花池帶來了無限生機和活力;池北端那一片蘆葦,正隨風飄舞,隨雨蕩滌,在風雨中顯示著獨特的美麗;雨滴滴落在蓮花池清清的池面上,發出“噼噼啪啪”富有節律的聲音,雨滴已幻化成一片片漣漪,沿小河飄去;池四面的八條“錦鯉”,雨中活蹦亂跳地躍出池面,像新“八仙”一樣,都朝著紅紅的“蓮花”嬉戲。 雨滴落在池左邊那數十年的高大柳樹上,垂地的四五米長的柳條隨風雨翩翩起舞,老樹翩然出青春少女的舞姿;雨水滴在池右邊小樹的黃綠相間的嫩葉上,嫩葉發出輕微的聲息,伸出稚嫩的小手,迎接著小雨,忙不迭地吸吮著大自然的甘露,訴說著柔情蜜意;雨滴落在那些不知名字的綠樹、黃樹、紅樹上,一如給它們披上了夏日的新衣,展露出初夏的美麗,享受著溫馨和甜蜜;雨滴落在那一棵棵含苞欲放的月季花上,那紅色的花骨朵如飲甘怡,正接受著小雨的滋潤,期待花開更美麗;雨滴落在紫紅色的槐花上,獨美的槐花隨風雨點頭致意;雨滴落在路旁的櫻桃樹上,那棵壯碩的櫻桃樹上結滿了紅艷艷、黃橙橙的果實,多情的雨水把一顆顆櫻桃愛撫和沖洗。 我在賞雨中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小區美麗河塘邊,方圓150多平方的荷塘上蕩起了一片片美麗的漣漪,我專注于紅色木橋下的漣漪,木橋的旋轉走勢更演繹出了漣漪的美麗,只見一圈圈漣漪繞著木橋轉來轉去。 還有那小河中的小小的弓形堤壩,在雨水的洗滌中更添了些許意趣;那一塊塊點綴有致的鵝卵石,被雨水沖洗的更光滑、更漂亮了,有了生活的詩意;還有那小河中的小草,正在風雨中搖弋;那雨中的石橋,光潔無比,我試著行走其上,雨中更覺暢意。站在石橋上觀雨、觀小河,更有一種別樣的美麗。 沿著小區走向公路,只見一輛輛各色車等,都如同剛剛洗過一樣,急雨打在車頂山,飄飛起一朵朵水花,嗖嗖、沙沙地疾駛而去;剛剛漆刷一新綠色、統一上劃的公交車隊,雨中接送著乘客上車、下車,乘客等待迎接的是雨,他們等待迎接的是乘客;穿著紅、藍、黃色雨衣,騎著新掛牌電動車的人們,正在風雨中急駛而去;打著各色雨傘、走在人行路上的各色人等,正不急不慢地在雨中行,急行者,可能心中有事要辦,不急者,大概抱有如我一邊行、一邊賞雨的心情。 初夏雨中行,雨中寫真情。我一邊行走,一邊觀賞,一邊想象,有時還禁不住回頭望。我在想,初夏的雨給我帶來了喜悅,帶來了美麗,給萬物帶來了生機和活力;而行走在雨中賞雨給我帶來了心意,帶來了充實,感到更接地氣,更有韻味,我喜歡那種吹著雨滴繞過雨傘滴在我臉龐的觸覺,那是雨在繞著彎與我親密接觸,這是走向大自然的真實體驗,這種感覺是大不一樣的,能使我看到和想到在別處看不到、想不到的東西。雨中行,是我從小不變的習性,我一以貫之,偶爾行之,縱然大雨連連,即使打濕衣褲。因為,雨中賞雨富有特殊的意義。 雨,一直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,大地一片清新,人們歡聲笑語,就連小鳥也在高興地嘻嘻,就在我寫這篇小文的時候,忽聽南窗外一只小鳥正“啁啾”“唧唧”,不知歡叫為小雨,還是夏意?大概是兼而有之。 初夏的雨,下了整整一天了,還沒有停下的意思。“淅瀝瀝”“淅瀝瀝”的雨聲聽著真愜意;纏綿不斷的夏雨滴在我心里,我收獲了今夏的第一場雨,更收獲了雨中的情和意,雨中的體驗和寫文的美意。 喬顯德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買這個真心不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